宵山 つばめ

【歌曲延伸】蜘蛛糸モノポリー (二)

閱覽前注意:


》本作是以Sasakure.UK作曲,茶ころ繪製PV的歌曲《蜘蛛糸モノポリー》與芥川龍之介的短篇小說《蜘蛛之絲》為主題,但所有設定與劇情都純屬個人的捏造想像,與原作沒有關聯

》本章含有些許可能讓人不適的獵奇描寫





  然後,打破這寂靜的現實,到來了。


  仿如被捲進暴風之中那般,少女的身軀,被連他也無法違抗的力量向後扯去。交握在一起的手,分開了。


  煙塵與腥臊的金屬氣味撲鼻而來。已經差不多殺光了整支商隊,並且瓜分完其他戰利品的同夥們,終於也注意到了這件真正的寶物。並且為了爭奪扣鎖在她身上的飾品,或者是她的身軀,而開始撕扯起了少女。


  除了他之外最年少的同夥,削下了少女一隻懸掛著環形耳飾的耳朵,往後方扔去。然後趁擠在身邊的人一窩蜂地去撿拾那隻耳環時,一刀斬下了套著手鐲的胳臂。戒指叮叮噹噹地沿指尖滑脫。犍陀多不敢去想像那指尖上是否還殘留著他的體溫。


  不僅是堅硬的金銀玉石,纏裹於身上的絲絹,也在激烈的暴力之中碎裂散落。不知是誰手中的利刃插入她的唇間從咽喉中穿出。冒著柔軟泡沫的殷紅鮮血,流淌到頸項到胸口之間,那塊白如峰頂春雪的肌膚。


  縮成了細縫的瞳孔將這一幕映入腦中時,有如堅硬的繩索般緊縛住全身,讓他動彈不得的麻痺感終於消失。犍陀多以過去恐怕從未有過的矯捷動作躍起。撞翻所有還一心於掠奪的人,踩住她的右腳,接著高高舉起手中的刀,揮下。


  像橫跨夜空的流星一般。從右眼瞼上方,沿著下顎、頸項、胸腹一直到左膝,刀刃所及之處,少女的身體隨即被光的軌跡劈裂。現在這副不再寄宿生命的屍骸就連一絲美麗的影子都不存,完全化為醜陋的穢物了。


  有什麼閃閃發亮的圓珠滾落在一旁。被一隻忙著抓取的手撿拾了起來,犍陀多才發現那是她的眼球。嫌惡地將它和沾附於指尖的淚液一同甩落後,那隻手又返回搶奪的混戰中。少女就這樣被踐踏成了爛泥。


  那些困鎖著她的首飾,最後應該全都從爛泥中被掘出了。它們當中或許有一些變成了酒,或許有一些變成了夜渡資,一些維持原狀在某人的身上閃閃發光,一些甚至又染上了其他人的血。但犍陀多已經完全不在乎了。此後,他只是像機械那樣,一直重複著自己唯一會的事。




  然後,在某一日就墜落到了這裡。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