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JOJO5】香水 (特莉修中心+布加拉提)



》先前抽中隊長的還人品點文

》很喜歡原作的氛圍所以就照著描寫不硬去解釋了,屬於什麼感情自由心證





    特莉修一直在尋找某種香氣。

    忘不掉,抹不去,一直停留在她的記憶中。被無法違抗的巨大力量擊倒,意識即將失去時,與確實的溫暖一同感受到的,香氣。

    是某個品牌的的香水嗎?還是某種精油?她無法確定,甚至連究竟屬於哪一種香調,是怎麼樣的氣味都說不出來。但是就算被當成任性妄為的孩子,就算沐浴在狐疑的眼光下。她還是不厭其煩的,嗅聞遍了每一罐曾進入她視線的香水瓶。

    可是,終究沒有找到。

    直到一天,在某個沿海的村落。她突然聞到了一股非常相似的氣味。就是這個!就是這個香味啊!她忍住落淚的衝動,追尋起香氣的來源。

    是一間老舊又簡陋的小雜貨鋪。手拿拖把的老闆看見這個忽然衝進店裡的少女,滿臉歉然地說,不好意思啊,剛才撞翻貨架,洗髮精灑得到處都是,妳小心別踩到滑跤了。


    特莉修又深深地吸了兩、三口氣,讓那股香氣完全浸透到身體裡,稍微恢復平靜之後,才對老闆說:

    「我很中意這種香味,想帶個⋯⋯三罐回去,請幫我裝起來。」

    老闆雖然訝異於打扮得光鮮亮麗的少女竟然會中意這種工人使用的廉價貨,但還是把一切都當成這個年紀的孩子慣有的衝動接受了。收下她用顫抖著的手遞出的錢,把三罐洗髮精裝進購物袋裡交給了她。

    原來那個香氣不是香精或古龍水,甚至也不是刮鬍泡或乳霜,而是一款連製造商的名字都沒看過的洗髮精!回到居住的地方,捧著那個脆弱得一摔就破的塑膠瓶,她從標籤的字體到內容物的凝膠顏色,來回凝視了無數遍,就好像在閱讀一個已結束的故事失落的某一部份。

    果不其然的這款洗髮精和她的髮質不合。頭髮變得很乾澀。而且特莉修發覺,雖然非常相似,但現在纏繞於她身上的,還不是那天聞到的香氣,不完全是,還缺少了什麼。

    拒絕的聲音,再次於耳中復甦。那天我聞到的,除了已成割捨不掉習慣的洗髮精香味之外,還有纏繞在他身上,已經揮之不去的硝煙氣味呀!過往回憶的氣息,與他絕不允許我沾染於身的氣味混合在一起,才成為了我記憶中的香氣啊!

    我再也聞不到那香氣了吧!比以往都更加確知地體會到這件事時,特莉修再次落下了眼淚。



~Fine~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