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JOJO5】N等分的JOJO (喬魯諾X米斯達) 02



閱覽前注意:





》半架空或平行世界設定



》時序混亂,劇情可能存在矛盾,所有Bug都請無視(艸


》有自創的Dio之子,但全都是砲灰,不會有感情線。放心不用押注炒股,米斯達的JOJO就是@@@,沒有反轉沒有新的想法!






  「送我回房間好嗎?」少年如此請求。因此米斯達隨著他往「貴賓室」走去。沿途喬魯諾還不斷向他介紹這裡的環境。



  「茶水間在餐廳隔壁,撞球室對面就是交誼廳⋯⋯啊!」

  

  走廊另一端迎面走來了一個看起來和喬魯諾差不多大,個頭卻比他們都高出許多的少年。他身上穿著和喬魯諾一樣的米色西裝,頸子上也扣著相同的金環。刻在上面的,是另一種看不懂的字母。



  看見陌生的面孔,少年皺了皺眉,在他要開口前,喬魯諾搶先打了招呼:



  「日安,米哈伊爾哥哥!」



  「他是新來的幫手米斯達。米斯達,這位是『Novemver』室的米哈伊爾。」



  「新來的下人?」米哈伊爾無視了喬魯諾,顏色很淡的藍眼睛望向米斯達:「今晚九點到我房間來。」



  到你房間?這也太突然了你想做啥?米斯達驚慌地想尋找藉口,卻只想得出:「等等⋯⋯『Novemver』室在哪啊?」



  「叫雜種告訴你吧!」米哈伊爾終於睨了眼喬魯諾,丟下這句話之後,就繼續朝原先的方向走去。



  「別擔心,我會在交誼廳等著你的!」喬魯諾試著安慰他:「如果到十一點你還沒有平安回來,我就去找其他人幫忙。」



  「你的房號又是多少?」



  「我住在『April』室。」喬魯諾回答。



  April?那不就是「四」月嗎?米斯達反射性地感到一陣恐慌。但轉頭看見喬魯諾豐潤華美的金髮,與大理石雕像般優美的側臉,他卻想起了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也叫做「April」,嗯,就把April解釋成太陽神的意思吧!



  「房間」這個詞給了他學校宿舍或一般公寓裡兒童房的印象。實際上屬於喬魯諾的貴賓室大得簡直可以媲美小型別墅。不但有設備一應俱全的獨立衛浴,甚至還隔出了一間擺得下三角鋼琴的音樂室。特別可喜的是因為在邊間,採光非常的良好。



  一回到房內,喬魯諾就邀請他一起在床上坐下。仔細一看房內雖然少不了奢華的裝飾品,留有使用痕跡的卻都是書桌與收音機之類的普通家具。這確實是十幾歲少年的房間。



  「能告訴我那不勒斯現在是怎麼樣嗎?」

  



  喬魯諾曾經隨著改嫁的生母在義大利居住過一段時間,因此對這第二故鄉的現況仍充滿了好奇。可是米斯達能告訴他的自然只有做為流氓的見聞。他告訴喬魯諾接到這件謎樣任務的始末,告訴喬魯諾他的小隊長布加拉提與其他夥伴(「真想見見他呀!」喬魯諾說。米斯達也很想把他帶回去讓他們看看),最後甚至連自己加入「熱情」的原因都告訴他了。



  「好帥氣喔!」一言不發地聽他講完這段經歷後,喬魯諾感嘆似的悄聲說。



  「哪裡帥了,腦子一熱就完全沒考慮後果,吃了好多苦頭呢!」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後腦,米斯達回答道。



  「我的夢想,是成為流氓巨星!」背著窗外空寂的藍天,喬魯諾像在講述秘密般低語。米斯達注意到,他使用的仍然是現在式。




  米斯達離開了,坐在可以稍微窺見「Novemver」室的交誼廳安樂椅上,喬魯諾回想著來到這裡之前的事。



  那天,他放學回到家中時,客廳中竟然坐著那個只見過背影的男人。



  「我叫做Dio,是你的父親。」一見他返家,男人便從沙發上站起。那高大魁梧的身形,比坐著時又更添了幾分壓迫感。母親與繼父都像被判為多餘的擺設那般,鐵青著臉立在客廳的角落。



  仰頭望著他,喬魯諾輕輕地點了頭。因為他不知道此時除了點頭外還能做什麼。



  「你對這裡有什麼眷戀嗎?願不願意和我一起生活?」



  男人連續講了兩個問句,卻毫無詢問的意思。



  「我⋯⋯」



  接受過一個人的幫助,還沒有報答他。這樣的理由可能受到理睬嗎?然而喬魯諾還沒有開口,Dio竟然就先告訴他:



  「為父已經代你報恩了,對那個人。」



  語調雖輕鬆,卻帶著不需質疑的威信,與深不可測的黑暗。喬魯諾曉得,那個男人現在一定正過著平和又幸福的生活,在他的護翼下。



  這時,Dio抱起了他。喬魯諾第一次從這麼高的地方看見自己身處的世界。男人壯碩的臂膀幾乎可說是溫柔的環住他,把他舉到胸前,對他細語:



  「回到為父身邊吧,我的初流乃!」



  沒有選擇的可能了。喬魯諾就這樣被他帶回了埃及,住進這座城堡般的宅邸中。在這裡的生活沒有半點匱乏與不自由。如果哪天他說想聽康特勒琴的演奏,次日一個樂手就會被從卡累利亞半島送來。不止在館內的行動完全沒有限制,只要請達比弟開那部被封起窗子的車接送,想外出也可以(喬魯諾甚至搭飛機回到日本過一次)



  然而,喬魯諾卻始終無法全然安心地享受這優渥得不合理,卻處處透著怪異的生活。和他一樣繼承了Dio血統的孩子,似乎還有無數個,大部分都是在這館內出生的。而他們好像都被鼓勵要彼此爭競,不可建立密切的交流。最重要的是有一件事情,他應該永遠忘不了。



  來到埃及的那日,瓦尼拉‧艾斯解釋說屬於他的貴賓室還沒準備好,因此先讓他住在客房。隔天他要到餐廳用餐時,有個自稱是哥哥的少年為他帶了路。



  「我住在『April』室!之後可以來找我玩唷!」



  喬魯諾記得,那個少年擁有和他相同的綠眼睛,肩膀上也有星形的胎記。然而幾天後,「哥哥」就不見了,喬魯諾住進了「April」室。



  幾年來,他都一直隱藏氣息,隱藏自己知道的事,在這個謎團重重的大宅中。為此甚至連懷抱願望的可能性都一並放棄。但現在,他感覺到自己在來到這裡後,第一次真的有了不想交給別人,決不願讓渡出去的事物。



  如果米斯達沒有回到這裡,我絕對──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