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UL】Izac (雙艾) 序章



閱覽前注意:


 


》CP為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  (無差)


 


》R卡劇透、幼少時期捏造內含


 


》自創角色有


 


》辻村深月作品《太陽坐落之處》捏他有,如有計畫閱讀過這部作品建議先讀完再看這篇


 


如果以上都OK↓


 


 


 


《Izac》


 


  


 


    夜晚的寒氣仍未褪去的清晨裡,我一逕地往圖書室走去。


 


    達、達、擦得晶亮的軍靴鞋跟敲打著地面,堅硬的事物,和更加堅硬的事物碰撞在一起的聲音迴盪在沉眠的走廊裡。這真的是我踩出的腳步嗎?聽著這聲響,伴隨了驚懼猶疑的顫慄從接近脊椎的軀體深處擴散開來。一步步向前踏去的規律聲音卻絲毫沒有改變。


 


    就算下一刻,我的心臟就因為被閃電打中而停止了,這雙腳大概還是會帶著靈魂剩餘的部分走到那裡去吧!我近乎是無奈,甚至絕望地徹底領悟了這件事。


 


    將手放上冷冰冰的金屬門把,推開門之前,反射性的回頭往還在酣睡中的走廊彼端瞟了一眼,然後才一邊吞下接近於屈辱的苦澀,一邊穿過門走進闐然無聲的圖書室。


 


    穿過中央的閱覽區,再繞過幾個書架間的狹窄走道,艾依查庫到達了兩人未曾約定好,卻心照不宣的地方。從他走進圖書室起就一直靜靜佇立著,連一道腳步聲都沒發出的艾伯李斯特就站在那個存放了久遠之前發生於這片大地上的戰爭資料的,他最喜歡的書櫃前方,背對著滿是灰塵的厚重窗簾。


 


    和自己一樣,他的身上也穿著全套的連隊制服。和在故鄉時穿的,重視舒適性和活動方便的兒童服相比,連隊的制服既厚重又僵硬。每次看見穿著全套制服的訓練生們在操場上列隊集合時,我都會驚愕於那股強烈的違和感。就好像收在鞋盒裡的玩具兵們忽然全都自己活動起來一樣,難道這些穿著軍服般的制服,仍然瘦小稚弱的孩子,真的都成為對抗「渦」的連隊戰士了嗎……


 


    像是除了我們之外所有人均已氣絕的空間裡,穿著這套制服的我和艾伯李斯特在不讓目光相交的狀況下,沉默地對視了幾分鐘。不同於我的凌亂模樣,艾伯李斯特身上的制服穿得一絲不亂,就連本來不擅長自己繫的領帶,也整整齊齊地圈住了那尚未吞下蘋果的白皙咽喉,在硬挺的領口打成端正的結。唯有腳下的軍靴沾滿了塵土,還散佈著好幾條顯眼的刮痕。


 


    和往常一樣地,艾伯李斯特先打破了沉默:「謝謝你今天到這裡來。」


 


    於是我朝他吐出了那個一直卡在胸口的,關於「他」的問題。


 


    ──你之前說,想要告訴他的,究竟是什麼?


 


    聽見這問句,艾伯李斯特仰起了頭。與太陽光同色的眼睛,直直地、直直地凝視著我。


 


    接著,艾伯李斯特開了口:「艾依查庫──」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