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布袋戲】馨雲焰 (焱無上X裳瓔珞) 01

閱覽前注意:

  

》CP為焱無上 (聖嬰主) X裳瓔珞

》現代學園PARO注意,背景大概是現代台灣的公立高中


BGM:Sasakure.UK Lost and Foun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7tqkjBKjkw



如果以上都OK ↓

 


 


 

    第一次與那個少年見面,是在放學後的理科教室內。

 

    原本,那間就和外頭的世界一樣,逐漸被透明的夕暮與來自夜晚的幽闇所浸染吞噬的空教室並沒有任何能夠引人駐足的特別之處,直到焱無上在注意到,被兩面水泥牆與玻璃窗分隔出來的空間裡,竟然存在著某種不同於夕陽的光芒。

 

    搖晃著,閃爍著,就像在有生命的活物胸口鼓動的心臟那般不斷躍動的,帶有熱度的光。

 

    他非常熟悉的,火焰的光芒。

 

    再也克制不住好奇心的焱無上將臉湊近窗戶,朝裡頭望去。視線一穿過玻璃表面那層薄膜般的反光,教室內的事物就清楚地一一浮現。藥品櫃、緊急沖淋室、附有三叉水龍頭的水槽、表面覆蓋著一層白鐵皮的耐熱桌……。火光的來源是一盞本生燈,但是如同被吸進瞳孔深處那般,在視網膜畫出鮮烈影像的卻不是火焰。

 

    有一個少年在風鼓吹出的烈焰前低垂著頭,用包覆於手套之下的纖細手指靈活地操控著醫療器械般的工具。隨著那幾不可察的微細動作,散發著鈍重光澤的金屬塊被燒紅、融化,變得有如沿著枝梢淌落的松脂一般柔韌,接著就在工具的牽引下化成難以想像原本是金屬的細緻形狀。少年全神貫注的模樣比起鍛造金屬,更像是在編織或計算複雜的方程式。從焱無上的角度看過去,那張側臉一半籠罩在晃動的焰影,一半隱藏在兜帽的陰影下,只能看到形狀優美的雙唇和線條圓滑的下顎。從如此遠的距離就能看得出來很柔軟的銀灰色長髮有幾縷逸出了兜帽,像雲朵般輕飄飄地垂在他身後。

 

    看到那被髮絲反射出來,變得有如粼粼水波的夕陽與火光,一股接近於戰慄的衝動從指尖順著手肘爬上了脊椎。在他反應過來之前,那隻手就向前伸出去,推開了門。


    聽見絞鏈轉動發出的吱嘎聲,本生燈前的少年朝著門轉過了頭,露出疑惑的表情掀起護目鏡。一雙彷彿倒映著薄暮天空的湖泊那般,明亮又清澈的青色眼瞳驚訝地望著他,蘆荻般的睫毛像被微風拂過那樣在空中揮動了幾下。

 

    「本爺叫焱無上,你又是什麼人?」緊張的聲音衝出喉嚨。直到在匆忙中吐出的話語震動了耳膜,他才發現這是準備與人打架前的台詞:「本爺是說……你叫什麼名字?」

 

    少年的身軀顫抖了一下,引得焱無上心口也是一顫。慢了好幾拍才發現他不是被嚇著了,而是正在忍笑。

 


    「我是裳瓔珞。」終於,少年張開了因為忍笑而抿緊的嘴唇,用依然帶著笑意的柔和聲音回答道。

 

    這便是焱無上與那少年的相遇。

 

    「裳瓔珞......」躺在自己的床上,焱無上用捧著易碎品般的謹慎念著那幾個輕盈的音節,彷彿這個兩字都是斜玉旁的秀氣名字只要唸得粗魯一點,就會和受到碰撞的玉石一樣碎掉那般。

 

   「裳瓔珞......」他又呼喚了一次。隨著名字的音節,夕暮中的那張臉也清楚地在心中浮現,勾出弧線的柔潤嘴唇、和隱藏在森林深處的湖泊一樣澄澈深邃的眼瞳、飄浮在天空的雲朵般綿軟輕盈的髮絲......想觸摸它、想讓那髮絲像穿過山嶺的雲霧那樣穿過指間......傍晚在理科教室感覺到的那股衝動,又再次竄過了他的手臂。麻痹般的戰慄感擴散到了聲帶與鼓膜,好想看他因為聽見呼喚而轉過頭,好想讓他開口呼喚自己的名字......可是......。

 

    炙熱的衝動開始延燒的同時,不安與焦躁也像飄散開來的煤煙般籠罩住了胸口。那是他在過去從來沒體驗過的,無以名狀的煩惱。

 

    啊!煩惱什麼呢?都在同一所學校裡,明天上學時就見得到了呀!今晚還是早點上床,早點做個好夢吧!

    
    「明天一定要去找他!」關上燈時,焱無上在心裡下了這個決定。

 

    T.B.C.

馨雲焰:又稱外焰,為火焰最外層的無色部分,因為供氧充足,燃燒完全,溫度最高且具有氧化作用,所以稱為「馨雲焰」 (維基百科)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