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寶石之國】金紅石の如き心 (帕帕拉恰X金紅石) 01

閱覽前注意:


》CP為帕帕拉恰X金紅石(露琪爾)
 
》日本大正時代PARO,角色姓名捏造注意

帕帕拉恰→鋼野蓮也(Kouno Renya)
金紅石→金澤紅璃(Kanazawa Akari)

》有性化注意(帕帕拉恰為男性,金紅石為女性設定)



如果以上都OK↓




  噹──噹──宣告一天結束的鐘聲,迴盪在高等女學院的校園中。鴿子也展翅飛起,在暮色將近的天空中畫出大大的圓。

  在校門的左側,種著一棵非常氣派的大櫻樹。某個少年躲在樹幹背後,窺視著從門口步出的女學生。直到看見他在等待著的人,才自突起的石階上方一躍而下。一頭幾乎要垂到了地上的捲髮像熊熊燃燒的火焰般,在他身後搖晃著。

  「嘿!紅璃!」

  「鋼、野、蓮、也!提早放學的五十分鐘,是讓你用來在別的學校門口鬼混的嗎?」雖然這樣說,被喚作紅璃的少女其實一點也沒有不高興的意思。她很自然的走近少年,與他肩並著肩繼續向前走。

  「比起自己念,還不如讓妳來教比較快也比較輕鬆!」少年把手提書包甩到身後,笑嘻嘻地對少女說道。

  「這是比我高一個年級的高三生該說的話嗎?」紅璃舉起手臂在他的肩膀上敲了一記。

  「哈哈哈哈!」蓮也發出了更不符合高三生的身分,簡直像孩子一樣的爽朗笑聲。聽見這笑聲,紅璃還有什麼指責的話也說不出口了。

  身材高挑的蓮也穿著立領學生服,然而亮晶晶的金色鈕扣直到第三顆都沒有扣上,就這樣任領口大大敞開。對於他那頭色澤鮮亮的長髮而言,實在有些過於沉重的黑色包覆著修長的手臂與雙腿。體型瘦削的紅璃則穿著女學院指定的蘇芳色袴裙,配上圖案簡單的小振袖和服與馬靴。兩個人像在宣示正值青春的少年少女就當如此那般,將親密的影子投在人行道的地磚上。

  繞過一個轉角,身旁的風景頓時由商店林立的熱鬧街市轉變為閑靜的住宅區。一座竹造的山門默默地夾在其中,顯示著此處有間供奉地藏菩薩的寺院。這間地藏院雖然不大,通往本堂的坡道與境內卻都種了許多楓樹,時值初秋,五裂的葉片已經開始轉為朱紅。

  「進去晃晃怎麼樣?」蓮也提議道,紅璃點了點頭。於是兩個人爬上楓樹夾道的緩坡,踏入了境內。

  紅璃在木造的地藏菩薩立像前雙手合十,虔敬的參拜之後才走進庭園。小小水池中的荷花已經乾枯了,只剩幾枝蓮蓬還直挺挺地立在水面。不過金木犀和茶樹都綻放著,淡淡的芳香瀰漫在空氣中。

  在兩個人還是幼兒的時候,就曾經手牽著手在這庭園中嬉戲過,因此這間地藏院對蓮也和紅璃來說,是充滿了親密感的地方。眺望著懷念的景色,紅璃開始回憶起與他一同度過的每一段時間。

  蓮也雖然只比她年長一歲,卻從她有記憶開始,就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照顧她,保護她,帶著她探索這世界上的各種事物。幸福的回憶也好,辛酸的遭遇也罷,屬於她的所有記憶,幾乎都與他分不開。

  透過紅葉灑下的夕陽,將兩人的紅髮又再染上一層酡紅。

  「紅璃!」並不只是存在於回憶,此刻也在她身旁的蓮也,忽然用彷彿藏著千言萬語的聲音,呼喚了她的名字。

  紅璃轉過身望向他,用眼神告訴他「我聽你說」。

  「紅璃⋯⋯」蓮也又呼喚了一次,接著,柔軟又甜蜜的暖意,貼上了她的雙唇。麻痺般的顫慄竄過咽喉,呼吸與意識在短暫的須臾間似乎都被切斷了。

  在還不算漫長的人生歲月中曾見過的,蓮也的樣貌,一下子全都浮現在眼前。蓮也,以仍然軟弱無力的稚嫩手臂,把還無法抬起頭的自己抱在懷中的蓮也。跪坐在茶室的榻榻米,偷偷把金平糖一顆一顆放到她的懷紙上的蓮也。端著冒出熱騰騰蒸氣的赤飯,從廚房走出的蓮也。在攤開的錄取通知書前,與自己握拳相擊的蓮也。最後是緊閉雙眼,眉頭微蹙,彷彿把一切的一切,都託付在這雙嘴唇上了的蓮也。啊啊,雖然有些驚訝,但是這樣很好。紅璃這才第一次切實的明白,自己也是一直對他懷抱著這種感情的。她閉上了雙眼,任由他藉著這個吻,訴說出想要傳達給自己的一切。

  「蓮也⋯⋯」漫長的親吻終於結束。這回輪到她心中填滿說不出的千頭萬緒,只能凝成他的名字。

  聽見這聲呼喚,蓮也露出了微笑,又想吻上來。紅璃趕緊偏過頭,以手背擋住嘴唇,以急促的聲音慌張地說:「地藏菩薩在看著呢!」

  遙遠的大殿中央,地藏菩薩仍然以無悲無喜的平靜眼神望著他們。蓮也望了一眼祂鑲嵌著水晶的青藍色眼眸,順勢又吻上她的臉頰。

  天色漸漸黑了,蓮也和紅璃就像小時候那樣,手牽著手走下坡道。雖然兩個人都沉默地望著前方,包圍在他們身周的卻是溫暖豐裕的情感。

  回到家,洗過澡立在鏡前,紅璃才發現,被他親吻過的臉頰與雙唇,都像染上了與季節相違的蓮花之色那樣,泛著淡淡的紅。

T.B.C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