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UL】Izac (雙艾) 01

閱覽前注意:


 


》CP為艾依查庫/艾伯李斯特  (無差)


 


》R卡劇透、幼少時期捏造內含


 


》自創角色有


 


》辻村深月作品《太陽坐落之處》捏他有,如有計畫閱讀過這部作品建議先讀完再看這篇


 


如果以上都OK↓


 


 


 


《Izac》


 


  


 




    「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的人呢!」以覆蓋在鏡片之下的眼睛掃視了擠滿新訓練生的教室一圈後,艾伯李斯特低聲對坐在身旁的同伴說道。



    「是啊!」艾依查庫也點頭表示附和。被集合到這間空教室裡的訓練生們,就好像一座座的孤島般四散在各處。和他們一樣,在來到這裡之前就彼此認識的孩子們像是要縮進同一個殼裡那般緊緊地擠在一塊。原本是孤身一人的孩子則和在這段時間內略微熟悉起來的人保持著稍遠一點的間隔坐在一起,交換著充滿疏離感的,細細碎碎的談話。明明連彼此的姓名都還不曉得,所有人之間的關係卻都一目瞭然。相反的,自己的狀況其他人也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想到這裡,艾依查庫又往艾伯李斯特的方向靠近了幾吋。



    讓他們在沒有桌椅的教室內等待了好一段時間之後,教官終於來了。「喂!你們都來自我介紹一下吧!」可能是為了打破緊張的氣氛,或是提振他們的情緒,他用過大的嗓音朝底下的孩子們嚷道。見一個志願者都沒有,便隨手指向教室的一角:「那麼,就你先開始!」



被點到的那個少年明白大家都知道,自己會最先站起來做自我介紹只是因為湊巧,和虛榮心或表現欲之類的事情全然無關。因此馬上就用大方的態度走到前面,朝著所有人報出了自己的名字。有了這個自然的起頭,可能直到死亡前都要生活在一起的人們初次見面的儀式便很平順地接續下去。因為和第一個人間的距離不算遠,將名字告訴陌生人的任務很快就輪到了他們倆。



    艾伯李斯特如同負責引路的嚮導那樣,先踏上了講台。



    「我是艾伯李斯特、華倫斯坦。」



    艾依查庫也隨即像守備著身後的後備護衛那般,俐落地跟在艾伯李斯特背後走上台。



    「我叫艾依查庫、博登。」



    兩人就像在傳遞試卷那樣用最簡短的言語介紹了自己,然後把這工作交給下一個人,一起走回那比較靠近外圍的空位。



    隊伍繼續前進,回到原位的艾伯李斯特不時用眼角餘光瞥向教室中間。終於自我介紹的隊伍排到了那裡,一個身材算是很高大的少年大步穿過擠在一起的訓練生們走向前方。和其他還在適應「失去」,像是被灰霧給籠罩著的孤兒們完全不同,他身上散發出的是受到體諒、疼愛與良好的照顧,生活在安全又溫馨的優渥環境裡,從未體驗過痛苦的人特有的氣息。光明、耀眼,而且溫暖得接近炙熱,沒錯,就和太陽一樣。



    少年抬頭挺胸地走上了講台,在中央站穩之後,才開口:「我是伊薩克、安德魯斯!」



    不急不緩,剛好能讓每一個人都清楚聽見的宏亮聲音。等待了足以讓這訊息沉入人心的幾秒後,伊薩克繼續說:「我是在莊園長大的,本來應該要繼承父親管理農場的工作,但為了世界的幸福決定加入消滅渦的連隊!各位伙伴們也和我一起努力吧!」



    異變。



    話語改變了教室內空氣的色彩。



    啪、啪!教官率先拍起了手。接著,鼓掌的聲音馬上就響遍了教室。艾伯李斯特是最先鼓起掌的人之一。幾乎是看到教官的動作,他便立刻跟著也舉高了手臂。



    搞什麼鬼啊?艾依查庫則心不在焉地一面在心裡抱怨,一面隨著艾伯李斯特的動作拍手。



    忽然,他察覺了。有個細微的異狀,在大概僅有一瞬間一半或三分之一的短暫時間內,有什麼已經改變了。



    伊薩克不再用得意洋洋的目光俯看著台下的人們,他的視線,投向了一個具體的地方。



    沒錯,台上的伊薩克,此時正注視著艾伯。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