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UL】Victory ♥ (2015多妮妲生日賀)

閱覽前注意:




    》復活背景捏造含有


 


 


 


 


 


《Victory ♥ 》


 


 


 


 


 


 


    比結凍的香膏還要芳馥,和吹製的玻璃工藝品一樣易碎,然後在一口咬下的瞬間,死去花朵的芳香填滿鼻腔,玻璃般的糖霜結晶支離破碎。


 


    嗯!馬卡龍這種東西,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好吃呢!


 


    品嚐著那優雅而純粹的甜味,多妮妲滿意地瞇起了眼睛。


 


    唯一討厭的地方是,它的形狀還是這麼的無聊啊!


 


    自己曾經製作過馬卡龍,將黏糊糊的蛋白用全身的力氣打成接進氣體的霜狀,接著像調配化學藥劑一樣,分次加入細砂糖、杏仁粉和香料,攪拌成像緞帶一樣柔滑的麵糊。然後裝進擠花袋,在烤盤上擠出一個個圓形,送進爐中烘烤。


 


    只有圓形也太無聊了吧!她如此抱怨著,想要用擠花袋在烤盤上畫出愛心,擠出來的圖案卻馬上就隨著麵糊的凝固而變形了。


 


    「V字形--」身後忽然傳來了一個少年的溫和聲音:「擠出一個V字,麵糊凝固之後就會變成心形了。」


 


    「真的嗎?」雖然將信將疑,她還是照著少年的建議用麵糊畫出幾個代表勝利的V。沒想到,烤出來的馬卡龍竟然真的變成了漂亮的愛心形。


 


    她很驚喜,但是這個少年馬上就為了自己突然的溫柔而後悔莫及。因為在這之後,給她的馬卡龍全都被迫做成心的模樣。


 


    「勝利(Victory)會變成心嗎?」一天在和引導者談天時,她隨口如此說道。


 


    沒想到那人偶竟然垂下了頭,仔細的思考了這個問題好半晌:「要先取得勝利,才能得到『心』嗎?」


 


    口中的甜味像是融化那般消失無蹤,身周只剩下濃郁到像是撫摸著肌膚的玫瑰香氣。多妮妲在穿過樹梢的陽光之下,緩緩地張開了眼睛。什麼?原來我在玫瑰樹下睡著了啊!


 


    一定是因為聞到了和那天一樣的香味,才會做這個夢吧!


 


    妳有權利得到心。因為,妳已經在與死亡的對決當中獲勝了。隨著那香氣一同浮現在腦海裡的,還有引導者留下的這句話。我戰勝死亡了嗎?怎麼樣才能算是戰勝死亡呢?


 


    好不容易才返回的這個現實世界,感覺起來竟然像是不可思議之國。是撲克牌王國也好,是鏡中世界也罷,我都會和那女孩一樣,毫不迷惘,毫不畏懼地向前走去的。


 


       F.I.N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