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寶石之國】その声のする方へ (帕帕拉恰X金紅石) 06


閱覽前注意:


》CP為帕帕拉恰X金紅石(露琪爾)


》含有大量捏造與自我設定注意


BGM:レミオロメン- 粉雪 Cover by 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i6br3ToF4






  「黃鑽幫你穿的?」因為太過驚訝,帕帕拉恰呆立在原地好幾秒之後,才想出了一個可能性。


  「不,我自己穿的。」金紅石淡淡的否定。


  「就連領帶也是你自己打好的?」打量他身上整整齊齊的制服,帕帕拉恰難以置信的說。襯衫的鈕扣一顆也沒有扣錯就算了,竟然連領帶都在胸前打成了端正的結。帕帕拉恰記得,自己昨天應該有為他解開領帶才對。


  「你昨天教我打過了呀。」金紅石彷彿在說什麼理所當然的事情那樣,抬起頭望著他。


  「看過一次就學會,金紅石真了不起!」此時帕帕拉恰臉上的錯愕之色已經完全消失。他伸出手,得意的撫摸著那就像受到了神的恩惠一樣,閃耀著金色光芒的腦袋。


  「服裝這樣就沒問題了,但是⋯⋯」帕帕拉恰戴著手套的食指指尖滑過了金紅石的頭頂中央,將散亂的頭髮分成兩邊,分別在耳朵下方用髮帶束起。柔順而光亮,幾乎能反射出倒影的金色之中,夾著幾縷赤紅,顯得更加豔麗。


  「之後都要把頭髮綁成這樣?」看著水池中的自己與像流蘇一樣垂在肩上的頭髮,金紅石感覺自己也說不出這樣的髮型是適合,還是不適合自己。


  「不,因為還不確定適合你的髮型是怎麼樣,所以每種都嘗試看看吧!」帕帕拉恰立刻回答。望著他的眼神中不太有評估的意味,只是單純的想記錄下現在的他是什麼模樣,以便日後和其它的造型比對。


  關於自己的一切,好像都是尚未確定的,很不踏實。不過像這樣和帕帕拉恰一起嘗試各種不同的事情感覺並不壞。


  「那,今天要先做什麼呢?」主動向他伸出了手,金紅石發問道。


  「首先要去上課。」帕帕拉恰牽起了他的手:「老師在教室等著你了唷!」


  金紅石記得教室的位置,但還是讓帕帕拉恰帶領他過去。


  示意他在書桌前坐下之後,老師卻沒有立刻開始為她上課,而是向帕帕拉恰問道:「語言能力確定已經發展完成了?」


  「對,目前還沒有發現一句話是他聽不懂,或無法回答的。」帕帕拉恰說。聽見這句話之後,老師與帕帕拉恰交談的聲音變得更小,但還是可以看出他們認真地在商量某件事。最後似乎是帕帕拉恰的意見成為了共識。他露出笑容,以能夠清楚聽見的音量告訴金紅石:


  「我去黑曜石和綠鑽那裡打聲招呼,下課再來找你!」


  「那麼,從今天開始上課。」老師也朝他轉過身:「有任何不明白,或是想更了解的地方,都可以舉手發問。」


  金紅石點了點頭,表示明白。老師發給他一張以淡淡的色彩描繪著學校、尖岬與海濱的風景畫。圖上還羅列著「天空」、「草原」、「海」等意義不明的符號。但老師一念出來,金紅石就立刻明白了它們的意思。


  「所以這個字要念做『海』,意思就是海洋?」金紅石伸手指向遙遠的海平面,問道。


  「沒錯。」老師點了點頭,神情中似乎帶著一點讚許,他在金紅石面前放下一疊裝訂在一起的紙,要他隨自己一起讀出寫在上面的字句。不出多久,存在於這世上的,各種有形之物的名字,金紅石都大概認得了。


  「可以告訴我,『金紅石』怎麼寫嗎?」他舉起了手,於是老師在紙上寫下了三個字給他看。


  「那『帕帕拉恰』呢?」金紅石繼續追問。老師在同一張紙上寫下另一行字之後,忽然若有所思地告訴他:


  「帕帕拉恰在某種古代生物的語言中,是『蓮花』的意思。」


  「蓮花?」因為他並沒有看過這種花的模樣。但是既然擁有著與帕帕拉恰相同的顏色,那一定是種非常美麗的花吧!不知為何金紅石如此確信。


  大部分的文字都看得懂之後,老師開始講解起這個世界與「寶石」們的歷史:「為了抵禦想把我們擄走,做成裝飾品的月人,我們聚集在一起,互相幫助⋯⋯」


  重要的事情,昨天帕帕拉恰都已經先告訴過他了,因此老師的話馬上就能理解。金紅石稍微偏過頭,望向窗外。天空很藍,白雲隨著清爽涼快的風不斷變成不同的形狀。老師說,「水」可以自由自在的化為任何形狀,就連雲也是由水凝結成的小小微粒組成的。碧藍的大海到了天上之後,就會變得這麼潔白。那藏在我們體內的「內含物」又曾經是什麼樣的形狀呢?


  「你可以理解嗎?金紅石?」或許是注意到他已經開始魂遊天外,老師忽然停下了講述,直視著他問道。


  「我也不知道。」金紅石誠實的回答。因為他是真的無法明白,自己是否理解了這個誕生了他,以及自己的世界。


  此時,一個紅色的身影已經在走廊的轉角處等待著了。老師幾不可察的嘆了一口氣,放下書冊:「今天就先這樣。太陽快到上中天的位置了,你們去找黑曜石吧。」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