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黃金神威】人はみな平等なんて (尾形百之助中心)

閱覽前注意:

 

》噗浪的文風封印+文風拓展風結果 要求:-甜味 -浪漫的文字 -人 +諷刺

》尾形中心無CP,不過大部分都是造反組的對話 

 

如果以上都OK↓

 

 

 

 

  人皆平等什麼的

 

 

  ──就連童話都沒有說

 

 

 

  「喂!你小子別把髒兮兮的腳伸過來!去去去到那邊去!」

 

  「怎麼可以用這種口氣?要知道現在是不問軍階功勳,人人平等的時代唷!」

 

 

  「你我都是尊貴的天皇之子,所以就算中尉殿或玉井伍長心裡想的是『你小鬼』,也得恭恭敬敬地喊我們一聲『您』呢!」

 

  「所以『您』也差不多該把鞋穿回去,別再用濕襪子佔烤得到火的空間了。」

 

 

  「看吧被叫『您』有個鬼用?還不是得聽令?」

 

  「發明這套的洋人有說,真正的平等是『相同的事物應該被相同對待,不同的事物應該被不同對待』。」

 

  「相同的事物應該相同對待?難怪大家都把那兩個畜生腹當同樣的東西。」

 

 

  「畢竟真的是同一個娘生的呀,哈哈哈哈!」

 

  「所以洋人說得很有道理,相同事物相同對待,不同事物不同對待,應該沒有人會把剪刀拆開來用?」

 

 

  「也沒人會在射擊之後把槍跟著扔出去吧?」

 

 

 

  談話還在繼續,尾形百之助背著圍繞在篝火邊的「同伙」們,隻身往後方的雜木林走。一隻有著鐵絲般尖細長喙的鳥在枝椏間撲騰著翅膀,尾形百之助以從不離身的步槍瞄準牠,扣下了扳機。鈍重的槍聲馬上就像是被吸進積雪與無邊的黑暗中那般消散。

 

 

  田鷸明明被擊中了,墜落於地的卻只有幾個殷紅的血點。尾形百之助望向上方,牠正吊掛於半空中,一條細繩套在細細的腳爪上。

 

  原來是阿伊努人的陷阱?輕微的不快在胸中升起。尾形百之助翻找出一把剪刀,將其中一片刀刃的尖端戳進套索中,解開了纏在田鷸腳上的細繩,並把陷阱恢復原狀。

 

  那時他們還說了什麼?早就是再也沒有記得必要的人了,從未參與過的無聊對話,卻像碎片一樣在意識的底部沉積著。

 

  「可是,半點都不銳利的刀刃,就算兩片湊在一起作成剪刀,也什麼都剪不斷。」

 

  「還有如果是沒啥威力的三零年式,甚至不發彈的話,那再好的槍也白搭。」

 

  「話說回來,射出子彈的槍的確是比什麼都重要的武器,但最後奪去人生命的,還是子彈吧?」

 

  「也就是說無論擊中多少人,讓多少子彈再也回不來,槍還是等同一個人也沒殺過?」

 

  「簡直就和守護我們的神一樣哪!」

 

  神這種東西,無論存不存在都沒什麼差別,尾形百之助想著,伸直蜷起的身軀,將一發子彈,裝填進了步槍中。

 

 

  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