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寶石之國】その声のする方へ (帕帕拉恰X金紅石) 04

閱覽前注意:

 

》CP為帕帕拉恰X金紅石(露琪爾)

 

》含有大量捏造與自我設定注意

 

BGM:レミオロメン- 粉雪 Cover by 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i6br3ToF4

 

 



  在黯淡的月光與星光中,金紅石只能勉強辨認出海與學校的位置,因此每一步都走得有些戰兢。但帕帕拉恰卻像能從眼睛中射出光束來照亮前方的道路那樣,輕鬆地避開任何障礙踏上正確的捷徑。大概是因為已經走過這段路很多次,因此非常熟悉了。前進了大約三十步之後,金紅石就放棄計算距離與方位,將一切都交給帕帕拉恰。反正再過幾年之後大概也會變成這樣吧。未來將會變得和帕帕拉恰一樣強大的雀躍,及現在正與帕帕拉恰在一起,被他守護著的安心,無數的幸福在胸口交織交響,迴盪著膨脹開來,身體輪廓幾乎要融進無邊的黑暗中了。

 

  繞過倒映著月亮與群星的水池,回到學校之後,金紅石迫不及待地望向大廳。他第一個想確認的,是讓學校建築能夠在全黑畫布般的暗夜中,描繪出柔和色彩的光源究竟是什麼。

 

  「咦?」

 

  原本在想像中的,是有如黃昏時飄浮在天際的錦霞般,透著光的五彩雲,或像生長在原野上的花樹那樣,開滿了光點的枝杈。因此發現那朦朧的彩色亮光,竟然是來自盛裝著液體的木缽時,金紅石著實相當驚訝。是用會發光的液體來照明嗎?不,缽裡裝的只是普通的水,發出亮光的,是漂浮在水裡的東西。一種非常柔軟纖弱,幾乎無法形容牠究竟是什麼形狀的生物,悠游於清澈通明的水之中。牠的身軀是半透明的,就好像搖晃於水面的月影,或是剛滴入水中,還沒有擴散開來的墨水一般。發著光的軀體不斷地鼓起又收攏,天衣般的口腕也款款擺動,彷彿正舞動於只有牠感受得到的音樂中。

 

  「可以戳戳看啊!」見金紅石目不轉睛地望著「燈」,帕帕拉恰也在缽邊俯身靠向他,長髮的色澤染紅了水面。

 

  「啊?」

 

  金紅石顯然不太理解「戳戳看」的意思,帕帕拉恰乾脆直接為他示範,將食指伸入水中,戳了戳正鼓起身子的水母。水母吃了一驚那般大大展開身周的觸手,接著就嫌惡似地朝另一個方向游去。

 

  「⋯⋯」

 

  雖然沒有講出口,但帕帕拉恰可以猜出金紅石想說的應該是「你真無聊」,被用這種眼神看著,就算是他也有些困窘了起來。

 

  幸好這時候,從事巡邏、戰鬥或其他工作的寶石們也都回到了學校。藍柱石、綠鑽、黃鑽、紫翠玉。金紅石先從人群中認出在緒之濱附近見過的寶石們。雖然每隻水母散發出的光都不強,但因為大廳中擺放的木缽數量夠多,亮度還是足以辨識每個人的面孔。除了早上已經見過面的四人之外,所有人的眼光都悄悄地望向自己。其中的某個人更搖晃著一頭光亮如鏡的黑髮,以圓滾滾的眼睛直直盯著金紅石的臉。雖然有些無禮,但因為那眼神中只有天真的好奇,所以金紅石完全沒有感覺不快。

 

  該來自我介紹一下嗎?被眾人的眼光無聲催促著,金紅石開始考慮。但這時和帕帕拉恰交談過的高大男人從另一邊的走廊進入了大廳。「老師!」藍柱石出聲呼喚,一部分的視線移到了他身上。被稱為老師的高大男人以不會造成壓迫感的動作移動到他身後,戴著手套的大掌放上金紅石的肩膀,示意他抬頭面向其他寶石,以蘊含著堅毅的有力聲音說:

 

  「這是今天誕生的金紅石。」

 

  「初次見面。」金紅石朝大家垂頭致意。

 

  前方傳來了啪搭啪搭的腳步聲。因為那個黑髮的人拖著後跟踩扁的鞋朝他跑了過來,不斷眨動的黑眼一下子就貼到了面前:「原來你的眼睛睜開是這個顏色,臉的形狀真的好漂亮啊!」

 

  「好啦好啦黑曜石,你這樣會嚇到人家的。」黃鑽不得不出聲解圍。黑曜石這才想起自己連報上名字都還沒有。

 

  「對了!我是武器工匠黑曜石!」做出手握長劍劈砍的動作,黑曜石以得意的語氣告訴金紅石他擔任的工作。

 

  「我和黃鑽都負責巡邏。」綠鑽簡潔的說。不料這句話造成了意想不著的風波。與他們同樣參與戰鬥的人一下子都為可能加入新血而情緒高昂了起來。

 

  「老師!金紅石可以戰鬥嗎?」有人迫不及待的問。

 

  紫翠玉更是按捺不住興奮的將雙手搭上他的肩膀:「來和我們一起砍月人嘛!」

 

  「現在還不確定他有什麼樣的能力。帕帕拉恰──」老師終於開口遏止這場混亂,同時喚來帕帕拉恰:

 

  「金紅石在上課之外的時間,都由你負責照顧,直到他找到適合的工作,能獨當一面為止。」

 

  「遵命!」帕帕拉恰立刻以明朗的聲音回答。

 

  「解散!請大家好好休息!」

 

  老師一聲令下,寶石們隨即像感知到花朵盛開了的蜜蜂那般,三三兩兩的往各個方向集合,迸出輕鬆的談笑聲。也有人打算湊上前和金紅石交談。這時原本在老師身後待命的帕帕拉恰穿過了人群靠向他,以背脊擋住其他還想繼續端詳他的人:「房間已經收拾好囉。」

 

 

 

T.B.C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