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寶石之國】その声のする方へ (帕帕拉恰X金紅石) 03

閱覽前注意:

 

》CP為帕帕拉恰X金紅石(露琪爾)

 

》含有大量捏造與自我設定注意

 

BGM:レミオロメン- 粉雪 Cover by 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i6br3ToF4




 

 

  「啊!帕帕拉恰又在吹牛啦!」

 

  身後傳來悠閒的吐槽,金紅石一轉過頭,所有的視線立刻都集中到他身上。五彩斑斕的寶石們就像是被野風捲起的花瓣一般,團團圍住了兩人。

 

  「這孩子就是剛出生的金紅石嗎?」方才那個出言吐槽的悠閒聲音主人瞇起眼尾有些下垂的亮黃色雙眸,朝著他露出溫和的微笑:「初次見面,我是黃鑽!」

 

  「我是綠鑽,和黃鑽一樣是鑽石屬。」與他並肩而立的綠鑽也以穩重的聲音對金紅石自我介紹。有些偏灰的綠色頭髮比黃鑽短,也蓬鬆了一些,不過都閃著相似的絢爛火光。灰綠色的眼眸看起來沉穩而認真。

 

  「我是紫翠玉,記住要叫我『小紫翠』喔!」為了強調中意的稱呼,紫翠玉在告訴金紅石自己的名字時,略為將上半身往前傾,直直的青綠色長髮沿著背傾瀉而下。

 

  「我叫做藍柱石,多指教唷!」藍柱石的短髮從頭頂整齊地分成了兩種不同的顏色,兩隻眼睛也分別是藍與灰,卻帶著同樣的溫柔與堅定。

 

  黃鑽、綠鑽、紫翠玉、藍柱石⋯⋯金紅石在腦中將每個人的長相與頭髮的顏色和名字連結起來。外表不能記錯,但性格倒是要實際相處過才能瞭解⋯⋯。在他這樣思考著的時候,綠鑽和帕帕拉恰討論起了關於他的事。

 

  「不曉得金紅石擅長的工作會是什麼?」

 

  「還不知道,但是感覺這孩子什麼都做得很好,所以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確認呢!」

 

  帕帕拉恰說出了乍聽有些矛盾的話,但綠鑽理解似的點了點頭,同時轉過身面向黃鑽:

 

  「回去巡邏了。」

 

  「好好好!晚上見囉金紅石!」反手握住掛在腰間的刀,黃鑽跟著綠鑽走向了海濱的另一邊。紫翠玉和藍柱石也繼續就新收集到的資料進行起大概是關於月人的討論。

 

  「剛才講到哪裡啦?啊,後方是南之濱⋯⋯」

 

  「剛才⋯⋯」

 

  剛才他們在討論的應該是非常重要的話題,而且一定與自己有關,金紅石想要追問,但帕帕拉恰只是重新牽起他的手,以光是要跟上就有些費力的速度往前走去。金紅石也只有跟著繼續走向其他還未到訪過的地方。

 

  太陽逐漸往海面傾斜,顏色也變得越來越濃密。先是由透明轉為蜂蜜色,再像注入了葡萄酒一般越來越紅。山丘、岩壁、在風中像波浪般搖晃的草原、閃閃發亮的白色沙灘,全都染上了淡淡的緋色。

 

  即將隱入海平面的太陽剛好和帕帕拉恰的身影重疊時,金紅石感覺好像有根看不見的楔子敲進了腳背,將他釘在原地,無法再往前跨出任何一步。在夕陽之中,帕帕拉恰身軀與面容的輪廓,頭髮與眼瞳的顏色,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更深邃,高潔而美麗。胸口忽然被一種接近於懷念的依戀之情緊緊揪住,夾著沙礫的風拂過身軀,睜著的雙眼,吐出話語的雙唇,站立在大地上的雙腿好像都全都散落消失,沒有形也沒有色的碎片不斷墜落,往那片溫暖又神聖,幾乎要讓人感到心痛的紅之中。

 

  發現金紅石忽然像凝固了一樣緊抓著他的手呆立在原地,帕帕拉恰也沒有露出疑惑的神情,只是朝斜陽望了一眼,接著就轉過身來,面對著金紅石:

 

  「黃昏很漂亮對吧!」

 

  背負著將逝的太陽,帕帕拉恰微笑著。

 

  暗青和濃灰與赤紅和金黃在西方的天空和海上激烈地交戰,萬物的色彩彷彿每一秒都在改變。但是隨著太陽完全沉入海平面,最後一絲暗紫色的餘暉也隨即消失在天際,世界忽然變得一片漆黑,迅速得幾乎令人措手不及。只剩下天際幾個針孔似的小點,以及遠方「學校」的窗戶還透著微光。

 

  「哎呀,天黑了!」在這樣的微光中,帕帕拉恰的捲髮就像風鈴在時吹時停的風中搖晃著發出叮鈴聲那樣,不時閃著紛亂的碎光。

 

  「我們體內的『內含物』是靠光來取得能量的,夜間微弱的月光和星光不足以讓我們敏捷的行動。為了避免發生意外⋯⋯」

 

  「天黑了就要立刻回到學校?」望向從學校窗戶透出的朦朧彩光,金紅石問道。

 

  「沒錯!金紅石真聰明!」帕帕拉恰就像為他一下就想到正確的答案而感到驕傲那樣,以愉快的語氣稱讚:「走!我們回去吧!」

 

T.B.C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