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寶石之國】その声のする方へ (帕帕拉恰X金紅石) 01

閱覽前注意

 

》CP為帕帕拉恰X金紅石(露琪爾)

 

》含有大量捏造與自我設定注意

 

BGM:レミオロメン- 粉雪 Cover by 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i6br3ToF4




  曾經,我與你是一體的。

 

  還沒有心,沒有形色,沒有自性,或許連一片混沌都算不上的時候,全身被包覆在透過蓮花瓣的夕日一般,溫暖又神聖的紅之中。貼近得彷彿一動念就能觸碰到的身旁,內含物正唱著歌。像在私語,像在輕笑,像在祝福那般,輕柔又微細的聲音,唱著彷彿從宇宙彼端,另一個世界傳來的那般,不可思議的歌。

 

  有時,還會有光。因為通過了包覆著自己的那片紅,灑在身上的光也染成了紅色。被光照耀著的時候,內含物的歌聲會像感到喜悅那樣變得輕快而明亮,因此能更清楚具體地被感受到。

 

  在那歌聲之中,什麼都不思考,什麼都不想像,就算世界消失或時間停止了也無所謂那樣,一心一意地聆聽著。不,或許不能說「聆聽」。因為並不是用尚不存在的聽覺,而是用整個自己,用「一切」去感受那像水一樣浸透,像長長的的絲線一樣貫穿了全身的歌聲。

 

  也許正是因為那聲音,我才成為了自己。

 

  立在太陽之下,帕帕拉恰以彷彿在注視什麼神聖事物般的眼神望著埋在身體之中的小小金色光芒,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恭喜你誕生!」

 

  最先映入嵌裝完成,正常發揮功能的眼球中的,是鮮烈的橙紅色。第一次用具體的感官去察知到他的存在,金紅石還無法在這麼短的一瞬間內完全理解,因此只能愕然地圓睜著雙眼。幸好他沒有把這種反應當成質疑或拒絕,與一旁身材壯實的高大男人交談了幾句之後,就再次轉過頭,帶著微笑望向金紅石:

 

  「早上好,金紅石!我的名字叫做帕帕拉恰。」

 

  錯不了的!就是這個聲音!帕帕拉恰,構成聲音的波形傳入了耳朵。聽著他的聲音,與被那聲音所乘載的語言,就像閃爍著的光點落進了胸中那樣。填滿了整個世界,無比熟悉的他,有了名字與形狀。

 

  「帕帕拉恰⋯⋯」金紅石以低喃般的聲音呼喚,朝上方伸出手,想要碰觸他。不料卻被帕帕拉恰制止了。他舉起手上的東西——那是個像蒲公英一樣,毛茸茸軟綿綿的絨球,砰砰砰的撲在金紅石臉上。

 

  粉末像煙塵般四處飛散。金紅石瞇起了眼睛,不解的問:「這是什麼?」

 

  「是用紫茉莉種子做成的白粉唷。」帕帕拉恰笑嘻嘻的說,同時繼續以絨球將粉撲上他的頸項、胸口、肩膀和和手臂。除了頭髮之外,全身都被白粉覆蓋住之後,帕帕拉恰又從吊掛在一旁的木框上取下某種布料拼接成的東西,展開來披在金紅石的肩上。

 

  「左手從這裡穿過來,對!」將他的兩隻手臂都收進了布製成的筒狀物「袖子」裡之後,帕帕拉恰把垂落於兩側的前襟在胸口的位置相疊,接著把縫在其中一側的小圓片塞進另一側的細縫當中。原本是分開來的兩片布就這麼合在一起,包住了金紅石的身軀。

 

  「幫你打個領帶!」把一條黑色的帶子繞過頭頂套在他的後頸,帕帕拉恰很仔細調整地領帶的位置,好讓它服貼地環在領口下方。確認過寬窄兩端的長度後,在胸口中央靠近頸根的位置繫上一個結。帕帕拉恰修長的手指靈巧地將布條繞進穿出,打成具立體感的倒梯形。金紅石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他手指的每一個動作。直到結的鬆緊調節到剛好,並且固定在領口中央,才重新抬起頭。

 

  「還有鞋和襪子。」讓金紅石坐在床邊,帕帕拉恰又拿出了兩片布條與兩個呈楔形,有點像容器的塊狀物。不,那紡織品不是布條,比較像袋子。與方才穿上的「衣服」不同,這種布料製成的筒狀物有底,比較像是袋子,而且似乎因為編織的方式不同而具有彈性。帕帕拉恰把拇指伸進像是「袋口」的地方,以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將它往下捲,折疊成一個中間有些凹陷的扁圓柱體。讓金紅石把腳尖伸進那個凹陷之後,再沿著腳背、腳跟、小腿、膝蓋往上拉起。柔軟的針織布料緊貼在身體表面。金紅石感覺大腿以下的肌膚都好像塗上了一層深灰色的漆或顏料。

 

  那兩個楔形的塊狀物,應該也和這層像塗漆的「襪子」一樣,是套在腳上的吧!金紅石猜想。與其他以纖維組成的衣物不同,它們是用厚實而有光澤,感覺起來比較堅韌的材料作成的。就算取出了放在裏頭的撐架仍然可以維持原本的形狀。捧起那包裹在襪子裡的小腿,帕帕拉恰就像在執行某種儀式那樣先將他的腳尖套進,再讓腳跟也滑入鞋內。

 

  「最後還有手套。」帕帕拉恰拉開了一個束口袋,把裡面的手套全倒出來攤在床上,對比著金紅石的手選出尺寸最合適的一副之後,示意他併攏五指將手伸進去。帕帕拉恰將自己的手探進手指的縫隙間,與金紅石十指交扣,以確認手套的接縫剛好緊貼著指根。又一一輕捏每隻手指的指尖確定沒有會妨礙動作的多餘布料。

 

  在金紅石撲上白粉,穿好衣服和鞋襪,手套也戴好了之後,帕帕拉恰才終於帶著喜悅的笑容,無比溫柔地,握住了他的手:「之後請多指教囉!」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