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山 つばめ

【UL】魔女 (伊奧瑪格)

閱覽前注意:


》2018情人節賀文


》架空背景,最近Twitter上流行的#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設定




  乾冷的寒風刮過耳廓,伊奧席夫趕緊拉上披風的兜帽。時序已經是二月,但寒冬似乎一點離去的意思都沒有。伏在光禿禿的枝梢上,猶如疙瘩的小葉芽似乎要在萌發之前就直接被凍得枯死了。獨自一人垂頭走在森林邊緣的小徑上,伊奧席夫感覺自己的身體也幾乎要從內芯開始枯乾了。


  風在高空呼嘯,樹枝被吹得颯颯作響,忽然,他聽見後方傳來一陣帶著笑意的聲音:「唷!這是哪裡來的小怪胎?」


  回過頭的同時,他看見的是一張女人的臉。伊奧席夫感覺自己的背脊因恐怖而凍結了。因為那個女人的臉實在端正美麗到顯得異質。有如滴著朝露的玫瑰花一般,既鮮妍又晶瑩的眼瞳半瞇著,凝視著他。淡桃色的嘴唇畫出妖豔的弧線。然而不知為何只有她身後的天空籠著一層烏雲。原來她頭上戴著一頂纏裹著黑紗的尖帽,與早春天空顏色相同的長髮,被沿著帽沿垂落的黑紗給罩住了。


  瞬間,伊奧席夫心中的恐懼變成了火焰的顏色:「妳是⋯⋯魔女?」



  女人就像在嘲諷他的無禮與無知般,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是科學家。」


  伊奧席夫這才注意到,在黑紗下方,她身上披著的,是和教授很相似的長白袍。


  「倒是小鬼你不去上學,到森林裡做什麼?該不會⋯⋯是想盜獵吧?」


  「不,我是在找毛地黃。因為我不小心搞丟了當藥材的毛地黃,所以同學要我找回去負責。」女人的問題把她喚回了沉重的現實中,伊奧席夫的聲音不自覺得變得陰鬱起來。雖然說「只要找回去就不追究」,但是在這種積雪都還沒完全融化的時候,怎麼可能採得到毛地黃的葉子啊?


  聽見他的話,女人眼中閃現了帶著憤怒的肅殺光芒:「被別人誣陷了的話,就算無法洗清,也不要這麼輕鬆的,就像自己做的那樣認下來啊!」就像在訓斥他一般,她用嚴厲的語氣說道。


  「是⋯⋯」伊奧席夫趕忙回答。心裡卻在驚呼,明明自己什麼都沒說,這個女人卻完全看穿了真實的情況。看來⋯⋯她果然是魔女。


  幸好,她的怒意很快便消散無蹤,吐出責罵之言的嘴唇很快便又回復成了那帶著淡淡愉悅的弧度。


  「需要毛地黃的葉片?好呀!給你,但是要回我家去拿唷!」


T.B.C



评论

热度(4)